close

去年10月    大同運動中心的進階課

上課前,同學小小聲的問我,懷孕還可以繼續練習瑜珈嗎???

得知這是她久盼的第二胎,且之前有流產的紀錄,

希望她能夠在懷孕三個月穩定期過後    醫生產檢並確認可以運動

再來練習瑜珈體位法    

過了半年    沒有看到這位同學回來上課 我心裡仍舊祝福她能順利生下健康的寶貝

 

今天中午     三月的第一個星期   D公司的瑜珈課     一位同學沒有續報

正納悶著停課的原因 課後她"偷偷"的跑來找我  (中國人的習俗不得不遵守阿)

恭喜~~懷了第二胎的媽媽

一樣的 鼓勵她在穩定期三個月後   繼續來上課

 

孕婦瑜珈在瑜珈的領域是個很小眾的市場

大部分的老師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不太願意有孕婦來上課

說實在 一個班級學生那麼多 照顧都來不及了   

不但要特別留意    還要給予大肚便便的孕婦替代的動作   

 但是我還是樂見    孕媽咪在練習瑜珈之後    更能運用穩定的呼吸和肌耐力   

讓生產過程更順利

 

去年參加了田慧玲老師的孕婦瑜珈師資 一段很棒很令人感動的學習經歷

但缺乏教導的對象   快忘的差不多了

還好老師的佛心 提供舊生用超便宜價格   讓我們回師資班進修

期待能用自己的專業   讓孕媽咪族群也能享受瑜珈的練習

整個春夏天四五六月    我的進修月   充電飽飽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