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uline白波琳,澳洲人,我的第一個老外學生
當棕髮棕眼的她,走進大同運動中心進階班的教室,引起同學關注。
我也注意到了,但沒有想太多
從靜坐開始到大休息結束,我用坑坑巴巴的英語,絞著舌頭,一句中文接一句英文的把整堂課教完
下課後,我問Pauline『聽的懂嗎???』    她很客氣的說『妳教的很好。』
課堂來了這位外國學生,老實說有點壓力
畢竟我英文口令無法言簡意該的表達
但我又希望教室的每個學生,都能得到我同等的照顧
知道了這部分的不足
之後跟隨Adnan老師上課時,除了努力的練習體位法,還要熟記聽到的英文口令
期望自己正確清楚傳達這些英文口令
但我發現,中英文併用,課堂的節奏變的很慢,等我講完一串話,學生的氣早不夠用了............
老師是整堂瑜珈課的靈魂人物,整體氛圍與節奏的掌控者
如何簡化和取捨該說的口令,維繫教室流動能量的穩定,我還需要些時間來調整!
Pauline聖誕節回澳洲探親,不能上課,我竟然覺得鬆了一口氣,用習慣的語言教課真是幸福阿
但依舊想念這位認真的學生。
我從Pauline身上也看到她與台灣學生的不同處
Pauline如果遲到進教室,不管我當時正在教什麼,她會先靜坐安頓自己身心,再跟著開始,很瑜珈的態度
台灣學生包括我自己,也許是怕異樣眼光,許是群體教育使然,一進教室會趕緊跟著做
Pauline也很尊重老師 如果有事不能來    會預先告知我  
剛開始教學時,如果有學生突然消失,我會一直想,她是練習時受傷了???  工作太忙??   對學習瑜珈失去熱忱??   還是我教的不夠好??
慢慢的,我學習了放下,學生總有離開教室的一天,只是彼此的緣分有深有淺
Pauline也是.............
當我在納悶,有兩三個星期沒看見她了,她竟出現在教室外,遞上感謝的小卡片,告訴我她即將要回家鄉..............
這份緣即將結束,但我會把這份難得的緣放在心裡
保重~~白波琳
 
---------------------------------------------------------------------------------------------------------------------------------------------------------------------
Dear Pauline,
 
I was just wondering why you didn't show up these two weeks,
probably because the class room is been shifted to the 1st floor, and you don't know that.
 
It's amazing when I was thinking, then I saw you were outside the door.
Thanks for everything you brought to me...............
You are my first forgien student, so I have to force myself to teach yoga in English.
And I am glad to be your yoga teacher during your lonely and routine days in Taiwan.
 
Everyone has his/her road to move on, I am happy for you that you finally go back to your hometown.
Keep doing one habbit in your life, it might be yoga, or anything else.
 
Take care and hope seeing you soon~~~
 
Pearl (Pei 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